半糖夫妻半糖夫妻半糖夫妻同房不共枕一向思想新潮的大陸80後(7年級生),婚姻觀念已悄悄改變。80後小夫妻不再喜歡每天膩在一起,他們也許是「分床族」,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卻未「共枕眠」;又或許是「半糖夫妻」(weekend couple),同城分居、一周只相聚2天。  半糖夫妻一詞源於S.H.E的歌曲《半糖主義》,歌詞唱著:「我要對愛堅持半糖主義,永遠讓你覺得意猶未盡,若有似無的甜,才不會覺得膩。」大陸花蓮民宿80後夫妻之所以奉行「半糖主義」,正是因為他們堅信,這種家庭方式有助於維護個人空間,可以避免婚姻成為愛情的墳墓,讓愛情永遠保鮮。如今,這種「半糖主義」婚姻模式,已在大陸高學歷、高收入的年輕都市白領夫妻之間廣為流行。半糖夫妻兩人婚後不生活在一起半糖夫妻指兩人婚後並不生活在一起,而是過著「5加2」的生活:5個工作日獨自生活,周末2天才與「另一半」聚首。「半糖」們大多是受過高等教育、容易接看房子受新事物;生活在發達大城市、職業有較高社會聲望;有良好收入、各有自己的住房。半糖夫妻吵嘴夫妻想小別中新社報導,雖然半糖夫妻平日處於分居狀態,但是在非團聚日,半糖夫妻仍會利用手機、網路等方式聯絡,偶爾也會像戀人約會般一起吃飯、看電影,結束後再各自回到各自的住處。「每天上班、下班,回到家就膩在一起,漸漸就感覺生活被模式化,兩個人那種戀愛的感覺也就慢慢淡化了。」章翰和妻子都在廣州上班土地買賣,「朝九晚五」的他們,無論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上都十分規律,但相處時間長了卻開始經常起爭執,「柴米油鹽成了我們愛情的稀釋劑,為了給我們的愛情保鮮,我跟妻子提出嘗試『分居』。」章翰說。半糖夫妻是章翰和妻子愛情的保鮮劑,現在,他們夫妻倆每周都會期待周末見面的時刻,平時不受束縛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想對方的時候就發個簡訊或者在網上聊天,「那種談戀愛時候才有的感覺現在又回來了。」章翰說。半糖永慶房屋夫妻互相信任很重要結婚已經有3年多的髮型師John與妻子Vivian實行「半糖主義」將近1年,兩人同在廣州但分住兩區,「距離產生美,兩個人如果經常在一起,無論對方多漂亮,總會有厭倦的一天。」John說:「我覺得空間對於夫妻雙方來說十分重要,因為畢竟沒有兩個人的興趣愛好會完全一致,各自愛好不應因婚姻而遭抹煞,這是我們實行『半糖夫妻』的原因。」  Vivian認為,實行半糖主義時,雙方的信任是十分重住商房屋要的。因此,即使是出去玩,兩人也都會牢記自己的已婚身分,太晚回家會發簡訊或打電話告知,以免對方擔心。Vivian說,「平時我們時而像戀人般下班後約會,但是在非周末的時候,如果對方要到自己的屋子也要先『預約』,不做突擊訪問,這是我們形成的共識。」半糖夫妻兼顧自我和婚姻與半糖夫妻類似的分床族,也在大陸80後夫妻中蔚為流行。有分床族認為,分床是愛情手段,更是一種生活狀態!重慶曾有調查顯示,2成太平洋房屋80後夫妻成「分床族」,用行動表示傳統思維中的夫妻睡一張床才顯恩愛的想法,已經落伍了。  鳳凰網報導,29歲秦子琴是自由業,工作是穿梭於各大城市尋找特色小店,拍下照片,寫下說明,然後分送各家雜誌報社,賺取稿費。  不求大富大貴、只求自給自足的秦子琴,22歲就結婚了,那一年,她大學剛剛畢業,至今與公務員老公馮城結婚已近8年,仍保持財政各自獨立。「其實這比他答應離婚後分我多少財產東森房屋要好得多。因為這樣才會讓我在這段婚姻裡,始終保留著自我獨立,讓我不會因為婚姻而變成失去個性、失去進取、失去目標、失去態度的懶女人。」秦子琴說。秦子琴總是試圖讓自己保持新鮮狀態,對愛情同樣如此,於是步入婚姻後,她自然而然成為「半糖夫妻」。秦子琴將「分床」視為一種提高愛情生活的手段。婚後不久,秦子琴發現和丈夫的生活已沒有以往的激情,馮城天天朝九晚五,秦子琴則是除了出去拍照幾乎都待在21世紀房屋仲介家裡,生活失去了新鮮感。「我說,要不咱們重新戀愛吧。一人一床,當你不認識我。」起初,秦子琴把分床的建議當成玩笑,但後來才發現很有「小別勝新婚」的感覺。「我想,這個遊戲總有一天會膩吧!到時候再想新的。」半糖夫妻當心半糖變無糖80 後是現時大陸結婚的主力軍,婚戀觀一向備受注目。他們是在家人嬌養中長大的「獨一代」,曾被揶揄是「小皇帝」,步入禮堂的他們依舊相對自我,往往把戀愛、婚姻視為個人有巢氏房屋行為,以自我感覺為重,容易成為閃婚、閃離一族。因此,半糖夫妻或是分床族的出現和流行,恰好契合年輕一代夫婦的思想及生活習性,因而逐漸成為大都市夫妻推崇的生活方式。然而,有專家提醒,在「相見不如懷念」之下,也要把握「半糖」的濃度,小心半糖變成無糖,分床成了分家。引用 半糖夫妻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好房網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0pcsd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