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被偷走後,小偷又用快遞郵寄把手機原封不動地還給失主,這情節似乎只有影視劇里才會出現吧墒薔馱詡柑燁埃小癅bai小魚”的網友,就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詮釋了什麼叫“一切皆有可能”。在平頂山貼吧里,這位網友詳細記錄了自己的手機從被偷到小偷歸還這三天兩夜的全過程。而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小偷之所以歸還手機,原因竟然是看到手機里失主的照片長得像自己的前女友。
  □東方今報記者 任芳 實習生 齊順治/文圖
  ?逛街手機被偷
  3月9日上午,網友@bai小魚向記者講述了整個事件的詳細過程。
  3月2日正逢周日,家住寶豐縣,做幼師工作的@bai小魚和幾個朋友相約來到平頂山市區買衣服。在市中心一條繁華的街道行走時,@bai小魚忽然感到自己挎包動了一下,她下意識地用手按住,一轉身看到一個身材高大的男人和他手中的“一個長長的鑷子類的東西”,她隨即大喊了一聲。聽到叫喊聲後,這個人迅速擠進人群消失了,@bai小魚發現,裝在挎包里的手機不見了。
  “由於我家不是平頂山市區的,加上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當時根本沒想起來報警,嚇得衣服也不敢買了,就趕緊和朋友一起回家了。”@bai小魚說。
  手機丟了後,@bai小魚也試著給自己手機打電話但沒有打通。後來,@bai小魚用朋友的手機給小偷發了條短信,大意就是手機里的資料很重要,而且手機也不值錢,希望對方能把電話中的通聯資料等發回來。@bai小魚本來對這條短信不抱什麼希望,但沒想到,回到家不久,朋友的手機上竟接到了小偷的一條回覆短信:“機主是幼師嗎?”
  ?小偷因“前女友”要還手機
  @bai小魚得知情況後,第一時間撥打了自己的手機號,這一次,小偷竟然接聽了電話還和她聊了起來。而就是這麼十幾分鐘的交流,最終促使小偷將偷走的手機郵寄回來。
  “他說他看了我(@bai小魚)手機相冊里的照片,發現我和他的前女友長得很像,突然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此外,他說其他人手機丟了之後,全都是發短信罵他的,只有我不但沒罵他,還開導他,勸他不要走歪路。此時,不知為啥,他開始道歉,說自己也不想偷東西,覺得很內疚。”@bai小魚稱,自己在和對方交流的過程中得知,這個小偷之前因此坐過牢,但刑滿釋放後一直找不到工作,無可奈
  之下才重操舊業。
  “他反覆解釋說,自己實在是沒辦法才重操舊業的。之後他問我,如果一個小偷偷了東西,之後又把東西還給失主是不是傻瓜?我說不傻,這說明他內心深處還是善良的。這時,他告訴我說,他準備第二天把手機通過快遞郵寄回來,讓我等著接收。”@bai小魚坦言,自己當時並沒抱多大希望,“可沒想到,奇跡在兩天后竟然真的發生了。”
  ?手機失而復得
  事情發生後的第二天,@bai小魚把自己的遭遇告訴了同事。當得知小偷在電話中承諾會把手機郵寄回來,所有人都覺得荒唐,“他們認為我太天真,認為那個小偷太可惡,偷了東西後竟然還要忽悠人”。抱著試試看的心態,@bai小魚又用同事的手機給小偷發了一條短信,問他什麼時候能把手機郵寄回來。但短信發出去後,等了很久也沒有回應,如此一來,包括@bai小魚在內的所有人,更加確信小偷之前的承諾都是忽悠人的謊話了。@bai小魚隨即去補辦了一張手機卡,但一回到單位,同事卻告訴她:小偷回短信了,說是睡過了,沒來得及寄東西,讓她不要著急,他馬上去寄。
  3月4日上午,當@bai小魚從快遞員手裡接到了一個包裝好的紙盒子、打開一看裡面竟然就是自己那部手機時,激動得語無倫次,不停地對身邊的每位同事說:“你看,我的手機回來了。”
  “真的不敢相信這是事實。被偷走的手機回來了。”@bai小魚說,手機收到後,不少同事在感嘆之餘又擔心小偷會繼續騷擾她,“我給他發了短信,感謝他,勸他走正路,但他沒有回覆。但從他還手機的舉動中,希望他徹底改變自己。”
  送來的快遞紙箱上,寫有對方具體的名字和電話號碼,記者問@bai小魚,是否想過根據這些信息向公安機關報警時,@bai小魚坦言,自己不覺得他是個壞人,“應該給他一次改正錯誤的機會”。
  網友驚嘆“機主真幸運”
  事發後,@bai小魚將自己手機丟失、與小偷溝通、拿回手機等一系列環節,詳細記錄了下來,發在了網上,同時給自己的帖子起名為《鷹城“最美”小偷》。一時間,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註。
  @一山雲做伴:如此看來,這小偷也算是有情有義了。
  @沒那麼噯TA:你真幸運,我前幾天手機掉了,還不是被偷了,當我感覺手機掉了後隨即回頭尋找時,發現地上什麼也沒了,再打就關機了。看來,這個偷手機的哥們兒良知還在。
  @我沒那麼堅強:我相信,這哥們兒是被逼無奈才去做小偷的。雖然因為失主長得像對方的前女友才還了手機。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失主短信開導 小偷歸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50pcsd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